##EasyReadMore##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皮件製作:作品十九號,有夠難作的男用硬殼側背包

一切,都是從我買了兩張太厚的皮開始
一張3.2mm,一張3.5mm,拿來作皮夾都嫌太厚了
但是買了就買了阿,還是得把他用掉
因此開始構思作個包包吧

作個手工包作制式的四四方方就沒意思了
因此我還是很機歪的設計彎彎曲曲的樣子(後來證明是自己搞死自己)
整個基調保留了我喜歡的類劍型設計
五金部分這次我買了銅製燻黑的五金
主扣部分最開始是想把我手上剩下的十字銀扣用掉
但後來不得已改掉

成品如下



這兩個主扣本來要用銀扣
可是皮太厚太硬了,銀扣一直彈開
我就改成像這種開花的設計
開收都很方便喔

背帶的固定方式我也蠻得意的
固定長度的背帶用開花方式固定
最上方在用一塊皮橫擋HOLD住
一整個很牢靠

連裡面的內袋也作彎曲設計
真是搞死我自己

主袋側邊有多縫個內袋
本來是要放我的SONY VAIO AP-1
但尺寸量的太一拜,變成可以放下去,可是很難拔出來
現在這袋子放手機鑰匙等小東西剛好


整張背皮伸展圖


還可以看到銀扣的痕跡
以及後來的開花打洞


為何背袋會接這塊皮
因為皮不夠長啦
沒想太多就直接縫一塊皮接上去
下面的耳朵是要夾線控耳機用的


這個角度帥

底部沒加防撞五金
因為這包很勇的啦




把東西裝進去背起來
唯一的感想

好重!
唉,就當作練身體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看就很勇的感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