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2008 Alian Caron Band Concert + Clinic

昨晚去看了河岸林恩師正如揪甘心邀請的Alian Caron Band講座+表演
對於1600元的票價看講座+表演
我只能說真的是太超過了,沒看到的自己去哭哭吧
老實講我根本不知道Alian Caron是誰,要看這場有99%是衝著Frank Gambale去看的吧
但其實這是場高水準的演出,每一個樂手(還有keyboard手Otmaro Ruiz及鼓手Paul Brochu)都是讓人家看到下巴掉下來的樂手

帥氣的Alian Caron,看不出來年紀比Frank大耶

我上次買 Frank專輯,他還是有頭髮滴

下午的講座開場是Frank Gambale
比起以前聽過的講座,這次收穫應該最大
以前的講座都是樂手彈一彈,講兩句話繼續彈,約對著卡拉彈五首歌就結束了
這次Frank彈一首歌後讓大家提問
而由提問的問題再去引伸一些他的想法
不過大師就是大師
就算是C Major音階在他彈起來也是很不一樣(是非常不一樣)
他應該已經不用很早期代言的Ibanez很久了吧(那顏色超醜的)
這次帶的Gibson雙牛角琴很漂亮,但音色有點尖

江大是整場翻譯+演奏會主持人,非常稱職,只是偶而會搶話,哈


第二場講座是Alian Caron
他從很基本的如何不用踏腳而用彈奏來算拍講起
然後講到音階、調式音階
心得就是他說的this is very simple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晚上是滿到溢出2小時的表演
看完如同坐我後面一位前輩老師說的:純欣賞就好,不要想太多
哈哈,真是一語道破!
還有原來Frank是速彈派的阿,看老杯杯彈速彈很熱血阿!
趕快回家練Sweep吧!

Alian代言的義大利品牌Mark Bass Amp
我不知道跟其他Bass音箱差異在哪
但聽到的Bass聲音都很結實飽滿
黑色+橘色配色還蠻搶眼的
整體來說是個好AMP(廢話,不然他也不會代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