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皮件製作,Leather Saddle Bag

上個月翻了翻雜誌
忘了哪本,總之看到了讓我很上火的包
Maison Martin Margiela Saddle Bag


超帥的啊
可是資訊好少,上網Google都估不到
估不到就自己憑自己想像畫設計圖吧
其實這個包很簡單
就像裝在機車上的包一樣
做個包體在加個蓋子就OK了
另外之前買了十個墨西哥老錢幣扣一直沒機會用上
這次就豪邁的把他用在這個包上面
設計圖如下

我基本的需求就是可以放下A4 Size的書
然後這次沒有內袋暗袋,就是一個大包
因為選用的皮是上次做菱格紋皮夾的同一張皮
所以我又犯了系列設計的病
這麼大一個包,我還是要做菱格紋阿(握拳!)
最後在裁皮 的過程中發現皮不夠用
緊急改成Two Tone的形式
把之前剩下的超厚4mm原色皮拿來當側邊及裝飾帶
成果如下





側邊原色皮多兩道黑邊
是因為原色皮不夠長
我用接的-_-
雖然說自用沒差
但這次我還算蠻用心的
該計算的都有算好,該處理的邊也有先處理
但最後的結果我覺得算失敗吧
主要的原因是縫好後
真的太厚了,每個縫邊有4mm+2mm
根本就翻不過來
最後沒辦法去泡水變軟(照片中原色皮的部分有兩種顏色就是水還沒乾)
但翻過來後因為菱格紋有縫線走過的關係
皮就變得凸凸的不平
真是殘念阿~
另外這次我有做一條專用背帶
不可調!!科科
把皮翻過來的的過程中
因為暴力拉扯有傷到一點皮
還沒開始用就先做舊化處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