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onday, June 07, 2010

Two Toys : Elite tone Fillmore Thunder octave fuzz and Blackstone MOSFET OVEDRIVE

最近玩了兩顆新玩具
一個是幫子毅老師買的Elite Tone公司出的Fillmore Thunder octave fuzz
就是bc 108 fuzz啦
光看到照片的時候,真的讓人想流淚
真是精美阿,怎麼會有這麼像Hendrix tone調的設計
等到拿到pedal
眼淚還真的給他流下來阿
怎麼是貼紙阿~還是張很爛的貼紙
圖片解析度明顯不夠,都可以看到馬賽克狀的顆粒
根本就是用印表機印的吧!

再看看說明書,劈頭就說
這是花了七年時間研究而成的效果器,根本就是Jimi Hendrix用的效果再現
有沒有這麼威阿~~
只要接上他,馬上就可以長出小翅膀了說

整理好悲憤的情緒
把他plug in吧
喔喔,聲音很不賴耶
喔喔,好細膩的聲音喔
咦~
這不是Fuzz嗎
怎麼都沒有顆粒?
上youtube去看demo
原來要fuzz跟gain開到底
才會把又肥又有顆粒的fuzz逼出來
但這fuzz的顆粒感對我來說還是太modern了一點
不太七零的感覺
另外他還有一個octave
就真的只是octave
octave on時上面的控制鈕對他都沒反應
over all
這是個不錯的pedal
但我覺得他還是屬於比較modern的fuzz
不是那種髒髒的fuzzface的fuzz
以入手的價錢來說
忽略掉那張鳥鳥的貼紙
還蠻不賴的

這pedal遠看還不賴

近看就...



他的燈號
踩fuzz的時候綠燈比較亮
同時踩octave時,綠燈就會稍暗一點
(阿幹嘛不直接換個顏色就好,歪果忍吼~~嘖嘖)
官方版DEMO
那雙蟒蛇靴子很帥,哈


第二個玩具是Blackstone MOSFET OVEDRIVE
這顆是好久以前我幫國璽跟俊傑買的(咦~好複雜)
最近看到一篇review說他可以調出Dumble tone
又讓我對他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跟國璽借了之後
兄弟很有義氣的直接送到我家(淚)

當初我幫買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顆用在表演時一定很難用
因為他調整的地方都要用指甲或一字起子去調
表演時哪有那個美國時間!

總共有兩個channel
brown channel和red channel
brown channel可以調出比較烈的音色
但基本上這顆是overdrive的底,所以也不會到太破太烈
這個channel用來作rock夠用了
red channel比較溫
可以調出溫暖的破音
加上單線圈的neck段或雙線圈的neck段都很好聽
是我很喜歡的音色
結論就是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dumble音色
因為我沒聽過dumble amp阿!!!
這就是看起來很精緻,實際上要調很費工的調整鈕

plug in全部很彆扭的擠在一起
電路板規劃的還不賴,非常乾淨工整
聽說這裡可以差個電阻還是電容改變聲音
可惜那顆已經不見了
所以沒試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