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onday, January 31, 2011

皮件製作,Rugged Strap Coin Wallet










做過的那麼多皮夾裡,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略帶曲線的版型
之前也用這版做了個菱格紋 Two Tone Wallet
但用來用去,還是這第一版的最順手
原色皮也養出了油亮油亮的深褐色


這次會又做長夾的原因,是靈感枯竭很久之後
在某個半夜抱小孩睡不著覺的夜裡
忽然靈光乍現,便火速手刀奔馳到桌前把草稿畫出來

主要的靈感在於FREE & EASY大概從去年開始,就一直狂推Rugged Style
裡面有些Rugged Museum和RRL的東西真的是一整個對Tone
這次突然有靈感的是,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在Y拍買了條老皮帶
當初買這條皮帶的原因,是想要那個老的皮帶頭
但收到實品後,發現是條老的國軍用皮帶,五金部分普普,所以一直就丟著

整條皮帶已經龜裂,以皮界的拳四郎用語來講,就是你已經死了

然後整條皮帶上佈滿這莫名其妙的『大』洞

一整個沒有利用價值
況且皮革已經硬化,便丟在一旁
慶幸的是,這條皮帶只花了100元

皮帶上的銅螺絲

所以那天晚上想,要比Rugged,有啥可以比這條皮帶更Rugged的呢?
因此Rugged Strap Wallet定案!!









再來就是要處理皮
原本的皮帶超厚,最厚處有到7mm
因此出動了迷你砂輪機伺候
經過了兩小時的奮戰
情況慘烈!

成品如下,其實磨的是凹凹凸凸的
但我已經沒有耐心,而且有預感砂輪機快爆炸,故早早收工

一片狼籍
我爸隔天問我到底在搞啥-_-














搞定了主要素材,再來就是用力縫了
先把Strap縫到第一層皮上

所有的莫名其妙大洞洞打個洞



在每個洞洞上裝上之前買的一批小小錢幣扣
話說這批錢幣扣買回時也有點傻眼,想說這麼小怎麼用
沒想到這次就派上用場了
這是僅有一顆純銅貝殼扣
原本皮帶上的老螺絲還是把他裝回原本位置
這好像是加拿大的一分錢
這是英鎊嗎?
墨西哥錢幣
還是墨西哥
依然還是墨西哥
最後還來一個墨西哥
錢幣全上身
Rugged Strap Coin Wallet定調!
各。位。觀。眾:四張A
其實是內裡啦
因為我患有「我所有的信用卡集點卡會員卡不帶在身上就會有不安全感症候群」
所以我需要非常非常多的卡夾、收納、可以放小東西的地方
因此也造就了這次超級無敵大麥克的誕生
成品照
這是原本的皮帶環
這皮的質感,真是糟糕到很迷人阿~




無敵內裡
隱藏式卡夾
然後左右都有鈔票夾
有了如此Rugged的皮夾
當然要假掰的搭配一下

搭配破牛仔褲和靴子,只能說剛好而已
我為人所詬病的磨邊,在Rugged的世界裡,只能說恰得其所
跟破Danner在一起,看起來就是垃圾二兄弟




哥倆好來一張,一左一右倆相望
放在後口袋,光看份量就蠻威的

搭配老皮衣,也是很麻吉
這件1960的Verducci,終於找到他的好伙伴







很開心這條本來像廢物的老皮帶獲得新生
看來老物翻新,是我值得走的一條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