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Sunday, May 01, 2011

20110501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因為姊姊們和東門附幼猴子班的許多小朋友都去過位於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而且回來都敘述成:超好玩的,你真的應該去看看,沒去就遜掉了
所以在兩個哥哥殷殷期盼之下,我們很隨性的在五一勞動節這天出發

話說前陣子買了台Garmin衛星導航,現在出門都免煩惱
只要把景點地址按一按就好
我再也不必為了擔心下錯交流道或轉錯彎在生氣火大


今天如同往常一般,原訂早上9點出發,卻在9點30才出門
一路上還算順暢,就國道三號直直走,然後在竹林交流道下
網頁上很騙人的寫下交流道後10分鐘到達
但Garmin報路亂亂走
讓我們在竹東鬧區塞了20分鐘
話說新竹人還真nice,因為在做推管工程,一個前進工作井佔據了雙向單線車道的其中一線,大家還很耐著性子排隊
真是夠了,哪有這樣搞的嘛,有工作井是選在馬路正中央的逆,切~


總之我們在一個又一個10分鐘過去後
於11點30時抵達綠世界


兩個哥哥很興奮,開心的在入口和開心照相


買完票順利入園
這邊提醒一下,現場買大人350元,小朋友(90公分以上)280元
但是如果事先上網去買,Y拍很多人賣全票只要280元
可以多少省一點
不過像我們這種隨性出門的,想也知道只能現場買票XD


綠世界全景,紅色+黃色就是我們今天走的路程
看的我都累了!



哥哥開心的和媽媽合照



入口不遠處就有養些騙小朋友的動物


像這個叫鴯鶉(好像是這樣啦),就很像鴕鳥的動物







不知道今天是來幹嘛的鄭開心



這鴯鶉的眼神有點哀怨阿~~



再來是山羊區,兩個哥哥有去餵一下草


也就是俗稱的草草了事








再往前走就是金剛鸚鵡區


不說我還真不知道


金剛鸚鵡平均壽命是70~90歲


這園區裡面最老的已經活了105歲了


這就叫做活的不耐煩了


(我深深覺得小朋友看我的部落格國文程度會倒退嚕)



兩個哥哥一開始還戴的住帽子


後來就嫌熱脫掉了








2011全家福








開始飄點小雨


媽媽拿外套幫開心遮雨


這胖皮以為在跟他玩


瞧他玩的開心的咧




這叫小三吐舌














邊躲雨邊喝自己帶的仙草密


比起別人家出遊裝備(休息用的椅子)、伙食(零食、冰桶、我還有看過帶火鍋的),我們家出遊帶的東西真是寒酸的可以(泣~)






雨停了,踩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真是通體舒暢阿~



接著我們在12點半,先去佔位子看1點的動物劇場


邊等邊吃東西


終於等到劇場開始


基本上就是金剛鸚鵡表演大鍋炒啦


但小朋友很愛這套


首先上場的是會說話的灰庸


講了自己名字和親一個後就下去了





然後班長來敲上課鐘



副班長來升旗



值日生提水打掃



開始上課,先上認識形狀





再來是數學課


聽說這表演的9隻鸚鵡裡只有兩隻會數學


果然數學這東西是要看天分的!



阿土伯去柑仔店亂買東西



可以看到只有一個人不專心看表演



空中騎腳踏車



溜冰



畫畫



真是只要冠上印象派,畜生都是畢卡索



套圈圈



總之這表演小朋友看的很開心


那大人也就跟著開心了


看完後媽媽先到哺乳室餵開心


我們就跟進去邊休息邊吃茶葉蛋



再來到小鵰爸爸專長區


「生物多樣探索區」


首先是躲在樹葉心的胖樹蛙



背部有毛的大蜥蜴



這忘記叫啥猴子



象龜(超大隻的,大隻到嚇死人)



樹懶(在左上方,要用力看才看的到)



大紅鶴,阿七早八早就在金鶴獨立的睡覺



目前為止,搜發搜故的



不過我這老爸要一邊一手抬起他們已經顯的吃力了


以後不知道能不能環抱起他們三個?!



這時候鄭開心悄悄的睡著了



這是鄭二哥向我們介紹的:蝴。蝶。蘭



連用我們這爛相機亂拍都顯的好看的睡蓮



出淤泥而不染



濁清漣而不妖



搜法。那特故得


我們兩隻弱雞走的累了啦



趁休息時兩兄弟去做了紀念幣


大哥是金剛鸚鵡


二哥是大嘴鳥


兩個暨開心又寶貝


回家還一直拿出來看



走到應該是最高的景點:百年古厝餐廳


小小一間



在這邊買了個客家手工麻糬吃



在客家染布前留影



跟二哥自拍



開心醒了


天空也為之一亮


(這光頭打光效果真好!)



在最高點留影



總算到了鳥類生態公園


在東門附幼猴子班高允馨小朋友提醒下


我們知道要注意頭上會落下鳥屎




首先是一隻紅紅鳥

再來看到金雞

大嘴鳥就在眼前

難得看到活生生的大嘴鳥在面前






照完這張後,另外一隻大嘴鳥從我頭上飛過


害我差點說:小心!大嘴鳥就在你身邊邊邊邊邊~~~~



腦滿腸肥鳥



綠頭毛鳥(請原諒我貧瘠的鳥類知識)



逛大街金雞(還真的走到我們身邊咧,瞧你不怕生滴~)



鸚鵡喀剖



恩,紅紅鳥 again



天堂鳥(我也是身邊遊客講我才知道滴)



啊哈!綠綠鳥(我們家二哥最愛這隻)



接著到蝴蝶生態館


這館比較沒啥特別


特別的是


鄭二哥在照完這張照片後



他就卜街了XD


還整個栽到那水溝裡



出館前我想難得來一趟


就把這邊蒐集的標本拍一拍






台灣的蝴蝶



還是台灣的蝴蝶



喔喔喔依然是台灣的蝴蝶



蝴蝶的一生(怎麼講起來有悲哀的感覺)



巴掌大的蝴蝶



變成世界的蝴蝶了



喔喔喔砂鍋大的蝴蝶



蝴蝶飛~A壓~~(跟我一起唱都很老XD)



竹節蟲



世界的鍬型蟲(聽起來很威)



各類昆蟲



世界的天牛(天牛這輩子沒這麼威武過)



台灣鬼豔鍬型蟲(有點恐怖的名稱)



台灣的鍬型蟲



獨。角。仙



世界的金龜蟲(有些明明是獨角仙吧!)



看完這我們就慢慢的往出口走


走到一半發現這園區也在推生態工法



生態工法就像這樣


不改變原地形地貌,以蛇籠或植披來做擋土


我只能說用在這種生態園區還可以


但是要用在河川整治的話


那我們公司真的會生意興隆通四海,乾溫阿~



鄭二哥因為剛卜街褲子濕了


所以只好換上鄭開心18個月的緊身褲XD



要出園區時在湖邊看到鵜鶘


這一隻很正常



這一隻很好笑又可憐阿


原來他去偷吃天鵝蛋


結果被母鵝攻擊到他的上喙斷掉


工作人員就用料理筷子和膠帶把他綁起來


這就叫做咎由自取(小朋友快抄!)





就這樣

結束了我們一天的旅程
回家時小塞了一下
在晚上七點前回到家
是開心的一天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