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Tuesday, May 24, 2011

[效果器測試TEST] Rockbox Boiling Point

拖小朱的福,讓我有機會試到這顆效果器
之前在聊天時小朱提到他新買一顆效果器叫Rockbox,問我有沒興趣一試
我因為自己PEDAL夠多了,想說就算了吧
沒想到之後聊天他又提起,這顆可是號稱Landgraff、Fulltone、Lovetone三位一體的神兵利器喔
基於大叔心態作祟,只好說:拜託借我吧XD

拿到手後果然是全新的阿!
我戰戰兢兢的打開
裡面除了說明書和一些廣告卡外
是一個精美的紅色絨布袋
在潮流的世界裡,有這種精美周邊的,會稱之為細節
但在效果器的世界裡,我只能說他叫雞肋阿!!
重點在效果器本身啦
這些有的沒的對我沒太大意義

整體的塗裝非常精美,這好像叫做Swril Painting
反正就是把油性塗料放在水上,然後把物品放下後拿上來的塗裝方式
好處是絕對不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塗裝
壞處是好運的會得時鐘,壞運的話只好吃龍眼了
小朱這顆我認為是得時鐘啦!讚!

機身正面有一個LED燈,三個旋鈕,兩個搖頭開關及踏板開關
左上方的旋鈕是無段式VR,說明書裡寫是Gain,但使用起來像一般的VOL
右上方的旋鈕是10段式VR,是控制Drive,因為這顆是OD,所以即便開到底,只會變成不是很破的破音(而且會散)
中下方的旋鈕是無段式VR,控制Tone的明亮度
左邊的二段式搖頭開關是Bass Boost,往上是Bass Boost on,往下則是off
右邊的三段式搖頭開關就是號稱三位一體的重點,分別是:
上:Plexi
中:Clean Boost
下:Symetrical Overdrive:這段號稱有Tube sounding

背部也是閃亮精美的塗裝
不過由機身和背板的接合處可以發現應不是同時塗裝
應該是塗裝完後晾乾,拆開裝零件後隨便拿塊背板就裝起來
沒有特地再去找相對應的背板

其實我猶豫很久要不要拆開阿
因為我買效果器拿到手的第一件事就是拆開看內部
最後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拆了
但我可是畢恭畢敬的拆呢!沒有弄傷漆面及螺絲喔~揪瞇>.^
其實拆開後我也看不太懂,只看得出內部零件排列的很整齊XD
但看到這樣的內裝其實就是博一個爽度而已啦!爽度滿點!!
比較納悶的是不知道在裡面裝兩顆LED燈是要給誰看的?

這顆編號1601,恩恩,應該削翻了吧!


再來進行測試
Starfield RK Tele (single coil in neck, humbucker in bridge)→Rockbox→Orange AD50


這是一顆頗貴的OD,但以他聲音的表現來說,我覺得物有所值
整體來說這顆的聲音很乾淨,以OD來說我甚至覺得有點太乾淨
啥雜音,但無論哪段Drive超過12點聲音會散掉,另外Tone的range沒很大,關太多的話聲音會悶

我最喜歡的一段,果然是有Tube sounding的Symetrical Overdrive,這段我個人認為較適合Humbucker,Drive開過12點會有散散的問題,可以關一點GT VOL去修,Drive過2點加上控制GT VOL,可以有顆粒感的FUZZ聲,非常COOL

至於Plexi段,則是用Plexi的玩法,Drive開11點方向,Gain幾乎全開,搭配GT VOL來控制,會有很濃郁又帶點鼻音的中頻sound,我不確定是不是傳統的Marshall Plexi tone,但是個好聽的tone

Clean boost段本來是我最不期待的,因為我這種通常Drive開到底的人,這段應該不太常用
但實際試一下發現Drive少一點,Tone多一點,配個單線圈可以有非常清脆通透的funk sound
但Drive一多就會有點悶

整體而言,這是顆好看的OD、好乾淨聲音的OD、好貴的OD
試完之後我恭恭敬敬的放回絨布袋裡收好,就怕給人家刮到
然後不爭氣的上ebay去看看有沒便宜rockbox可撿了~~
謝謝小朱讓我有機會試到一顆好胚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