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Tuesday, June 24, 2008

皮件製作,作品十六號:大小銀扣超厚牛皮砍劈長夾

話說那張鞠躬盡瘁的牛皮做完之後
我去買了兩張植楺原色牛皮
我原先是要買2.5mm,但賣家沒有,最後我挑了3.2mm及3.5mm各一張
想說應該差不多吧(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等收到皮後我就傻眼了,真的是有夠厚的厚,厚到想對折都有點困難
但買都買了只能硬著頭皮用,想說真不行再來打薄吧(等下再說)

然後要作啥呢?可以作的我都作啦
但我沒作過長夾,因為我覺得上班帶長夾蠻不方便的吧(穿西裝褲打領帶帶長夾,一整個畫面有點怪)
可是又沒東西作了,那就還是長夾吧
這次不想作四四方方的形狀,先打了個草圖覺得蠻滿意的
便依樣畫葫蘆作紙樣
這次的設定是Two Tones皮夾(就是兩種顏色啦)
用了一張質感很好的白牛皮搭配(這張是1.2mm)
經過夙夜匪懈的敲敲打打縫縫補補,成品如下


內裡部分有一個拉鍊袋和信用卡夾
本來內裡搭配也是走Two Tones的,就是一白一原色搭配
那,就必須把3.5mm的原色皮削薄至1.2mm(或至少要到1.5mm吧)
為了削薄,我又去買了木工用的刨刀(下面這支)

這支刨刀的質感很讚,是老品翻修的
木頭部分應該是檀木
刀片部分是日本勝平出品
大小是一個手掌可握,用來刨皮剛剛好
事實上刨皮也還算好刨
但是實在是要刨掉太多了
我只刨了一片信用卡夾就放棄(大概刨到1.5mm)
原因是皮有伸展性,刨的過程皮的形狀跑掉了
所以應該是把皮刨好在來裁形狀
但因為實在是大工程,我最後放棄,內裡全用白色皮
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不過還是大推一下勝平刨刀

這次的扣子是大扣小扣都是銀扣
反正我扣子多嘛,就下重本通通給他上去
下擺部分用了三種尺寸打孔雕花裝飾
大銀扣附近用兩種尺寸打孔雕花裝飾
大銀扣固定繩是藏在白皮裡
大銀扣固定法

上面照片是做到半夜急著拍,有點色偏
今天到辦公室重拍一下

應該是皮太厚,只有上面銀扣扣住時,下面腳會開開(真害羞)

也用四目編法編了一條白皮繩

實際使用圖
信用卡全上情形

大鵬展翅圖



這個長夾主皮是3.5mm的硬厚皮,直接握起來砍劈應該也蠻好用的
實際使用上我發現比短夾舒服
因為同樣多的東西擠在短夾裡,總覺得屁股卡一個東西
長夾把東西鋪平後,整個舒服多了
而且可能這張皮太厚,形狀很容易固定不會變形
也是意料之外的好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