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zakky's Studio



當兵時作的Studio招牌

第一代工作室是在家裡房間
後來升級到客房
照片不多
裡面的東西都是便宜買的
比如唸書時撿的沙發床(鋪個藍色布感覺就很讚)
兩張小時候跟哥哥的書桌併成的工作桌
500元買的IKEA層架當CD架
老媽年輕時編的地毯
一切克難,但很美好

客房時的照片只剩下這張全景圖

結婚後先搬到中和舊家
用最小的房間作工作室
第一次在牆上掛吉他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500元IKEA層架仍然留用
剛好可塞在牆面和柱的空隙中
配上燈光,很有感覺

那時也買了IKEA松木組合層架
便宜又耐用
更酷的是還可以直接把RACK鎖在松木上

因為地方太小,沒法放沙發
鋪張毯子放個大抱枕
也可在這消磨一下午的時間



有小孩後搬回老家
客房已經沒了,只好把腦筋動到百廢待舉的地下室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老爸一下,三十年前蓋三層樓平房還會做地下室而不是只有筏基的大概只有我爸吧)
地下室原本就堆些有的沒的東西,還有一張國中時在玩得爛撞球桌
第一不大不小的難題是做個隔間,結果請了個爛木工作了爛隔間,但總算也是個隔間了啦
第二個難題是把撞球桌拆掉搬出去,不拆不知道、拆起來要人命
我花了整整一天搞定這個廢物,最後作為檯面的三塊混凝土塊,實在是沒辦法搬走
就放在地上當作高起來的地板

把工作室設在地下室是最好也是最不好的選擇
好的部分是不容易吵到人(但我家例外,我爹有留一個通風口通往一樓,聲音會從那出去)
壞的部分是濕度的問題,這對於電子類的效果器和都是木頭做的琴而言實在不是個好環境

全景圖

500元IKEA層架又出現了,用到層板都凹了還是繼續用
但CD多很多出來了
買了IKEA的CD架,用束線帶綁在網版上

桌子也是買IKEA的松木桌
桌子很大,但東西一擺就顯的小了



維持吉他牆面
滿載時可以掛8把



另一個層架放些收藏
KISS公仔,一些老物品


幫小MIXER買了耳朵,也鎖在松木架上以節省空間
但鎖的位置有點太高

到現在還在服役的Roland SI24
反正我只會用cakewalk,有他就夠了

另一邊層架有規劃放pedal的地方

然後,我們又搬家了
搬到台北市後,當然不可能有太大的房間當工作室
只好拿最小間的來擋一下
而且這間等小朋友長大應該會變成小孩房
到時再說吧

這裡面看到的IKEA松木組是前房客留給我的
還不賴,剛好塞在這空間中,不過桌子太小,除了用電腦,啥都不能作

這CD櫃可是我去扛回來的租書店倒店後的殺肉書櫃
全實木一組1500,我覺得很划算

趁著搬家,Orange AD50也悄悄的住進我家阿

豆腐格沙發床
主要都是堆東西比較多

這次搬家買到蠻得意的台製老釣魚燈


吉他不能掛牆了
只能站在Rock Stand上(哭哭)

RACK也沒地方鎖,所以之前DIY的松木桌上


Speaker上有老的轉塊鐘喔!

另一邊層架上目前亂堆東西
這是老的BSA油箱

房間小小,東西多多


2 comments:

oceanmusic said...

您好,請問您在牆壁上掛吉他,是用哪些工具呢?有裝潢嗎?看起來很酷,我找到的只有夜市擺攤用的鐵網,整個都low掉了~

zakky said...

我是在通伯買的吉他壁掛架,你在拍賣上找也很常見,但要用到電鑽鑽孔,要會基本的操作,請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