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Wednesday, April 07, 2010

白心紅珠項鍊

一直以來我覺得皮件搭配銀飾是最酷的絕佳組合
後來在雜誌上看到Goro's的銀飾
搭配的是白心紅珠項鍊
覺得好特別阿
但是一看到價格:挖咧槓!好貴阿

2010 5月號的Free & Easy裡面有Goro's的介紹
這老杯杯真的有夠酷的
一生就只做印地安飾品
老鷹、羽毛、白心紅珠鍊
數十年如一日
這是Yahoo拍賣上的Goro's白心紅珠鍊(賣家undercontrol.japan
一般是搭配鹿皮繩
原因是鹿皮繩最耐拉扯
珠珠的紅色非常紅潤飽滿,大小一致
這也是他貴的地方吧
有關白心紅珠的介紹(Yahoo拍賣賣家ascarid_inbag

古董白心玻璃珠於18世紀初威尼斯製造,常用來與美國、非洲、亞洲等國家交易時,作為錢幣的替代品,被當成寶物般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也因此有貿易珠的別名。白心珠為威尼斯產的傳統珠最為有名、亦是傳統珠收藏者眼中的一極品。白色的玻璃芯上繞上透明感的紅色玻璃,彷彿紅色心臟中藏著白色心臟般璃,因此被稱為White Heart Beads(白心珠)。印地安人視白心珠為極尊貴的裝飾品。

我自己想DIY看看拿來搭配皮件可否有其他想法
買了一些珠珠
最近買的這批尺寸比較大,中間的孔可穿2mm左右的皮繩
我自己是用黑色牛皮
果然不太耐拉扯
我在穿的過程拉斷好幾次
珠珠的顏色也蠻紅潤飽滿的,只是大小不太一致
有高有矮,有胖有瘦
作了條項鍊,配上大學時買的大麻銀墜
裡面有搭幾顆銀珠
這銀珠是水洗銀,質感相較古銀差很多
我沒買到中間孔徑較大的銀珠
所以調節銀珠部分我還自己用工具擴孔
剩下的珠珠再做一條手鍊
用另一個大麻銀墜
另外之前我還買過一些百年老白心紅珠
尺寸較小,中間孔徑超小
非常難穿
顏色也較暗沉,整體感覺跟新買的珠大不相同

這是新珠和老珠的比較

但要把白心紅珠加到皮件上
應該也只能加在流蘇裝飾上
目前還沒有具體想法
只是多方嘗試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