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onday, July 26, 2010

【Guitar Pedal】EGO Time Machine TM2

最近入手目前很夯,由國人自製的手工效果器EGO TM2
去測試時特地帶了Michael的台灣趁去
主要是台灣趁的high gain是有一點顆粒毛邊的
為了不要同質性太高
我想要一顆比較細緻的high gain
因此high gain段想要從bogner和CAE3+中選一個

這邊說明一下,這顆破音提供high/low gain
high gain段可選bogner(標準預設)、VHT、CAE3+
low gain段可選marshall plexi(標準預設)、Fender

測試時用hank兄的ESP、SUHR
AMP是Bogner Shiva+Bogner 212 cab
測試時發現bogner段比較有顆粒感,考慮跟台灣趁同質性相近
我選了CAE3+

回家後,他就在這裡了-_-
話說我覺得他的外觀跟質感真的很有誠意阿
有那麼一種clone Klon的fu~
換用自己的SET試一下
AMP是Alessandro Bloodhund 15W class A+BAGEND 212 cab
我的吉他和音箱都是怪給西
看官就依A類音箱特性和單雙線圈去想像一下好了-_-

第一把用72 thinline type測試
high gain開到底有點怪,畢竟這把琴不是這樣用低
但是在high gain段scoop開到11~12點鐘方向
會有很好聽的crunch sound
low gain段則是隨便調都有好聽的blues tone



第二把是Starfield Richie Kotzen model
這把的high gain開到底會有很細緻的趁趁tone
但高頻略尖,要用吉他上的音量稍修一下
single coil段用plexi段好聽


第三把是偽。PRS(PU是PRS HFS+Vintage Bass)
用這把幹high gain就對了,整個房間都在趁趁叫
而且吉他聲響粒粒皆清楚
SOLO時聲音很清晰
但刷POWER Chord時scoop要超過1點鐘方向比較顆粒分明
低於1點鐘方向會有點糊的感覺

其實我在hank家試跟在我家試感覺有點不一樣
主要原因是我把他上pedalboard了吧
有個問題是TM2的音量和其他pedal的balance要調一下
我其他DIS或OD類pedal VOL開到9點鐘時,TM2要開到1點鐘才能balance
不知道其他使用者有沒這問題

最後是小小建議啦
雖然以C/P值來說,TM2在質感和聲音上都很棒了
而且low high gain在同一顆上,已經很high了
可是吼
low high gain段的音量有差啦
這樣表演時也是只能當一顆用
最好是low high gain有獨立EQ、獨立switch
然後low gain可以推high gain
不過這樣就好像有點太超過了,科科

總結
this is a good pedal, everyone should have one!
GET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