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Tuesday, August 10, 2010

皮件製作,Motor Solo Seat part 2

話說上次幫小任作了個OLD SCHOOL的座墊
隨著車架的修改,原本的座墊也不太合用了
所以就再做一次

這中間我買了「男之革小物第二集」
裡面有詳細介紹椅墊的作法,獲益良多
(男之革小物第三集有出中文版,只要230元)
他示範是用舊椅墊修改的,所以從拆皮開始






到上面我都覺得還好
下面這介紹修海綿,就有學到小撇步的感覺



有沒有看到上面有個神奇的工具
這種工具沒的買啦
還好多虧小新和小任
我也有一支了科科科


魚鱗焊捏
有沒有工夫,一看就知道!


再來就是縫縫縫


回到主題
這次小任特地用雷射切割了底板
(也幫我切了一塊,感謝!)
這張圖因為我忘記拍照,等到上強力膠後才拍
所以上面有溝溝的東西

完全FIT CUSTOM MADE車架
再來裁海綿
這是小任在環河南路買的
應該是高密度海綿,就很像人家籃球場在包柱子那種
不會吸水,很適合拿來坐椅墊

先用美工刀削出大約的形狀

把海綿黏到底板上

準備好背板皮
接著用砂紙塑型(我是用400號)
先用色筆畫出要磨的臨界點
然後慢慢磨
這種高密度海綿還蠻好磨的
但磨的時候不要開電風扇,會吹的到處都是-_-





黏底皮
各位看到底皮貼上有點凹凹凸凸
是因為我紙樣沒有畫到屁股凹的部分
所以我貼上畫好屁股凹的範圍
取下底皮,打好洞後再貼上
因為殘膠沒清乾淨,所以有點凹凸(扣分)

中間有個過程沒拍到
就是我先用黑色縫線把屁股凹的地方縫好
再來是最難的部分
就是繃皮
我苦思了好久
最後祭出的大絕招是










腳踏車繃皮法
先把皮打濕
後面用了兩塊磚頭,前面用了兩本辭典


最後就是縫縫縫了
先看失誤的地方
屁股凹的收尾,兩邊不對稱(扣分)
以下是成品
屁股凹的繃皮,還是沒法很平順



秘密武器使用法
是在黏合的時候把邊邊的形狀塑出來




還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但越做越有心得
期待下一張椅墊會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