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皮件製作,Spade Cellphone Bag

我做過好幾個手機套
大概就是FIT手機那樣
但手機加了手機套後,又變得更大支
久而久之,那個手機套就像雞肋一樣,沒在用了

再加上我原本隨便子毅老師做的生日禮物手機套被他打槍
所以最後決定作個現在很流行的掛包
這樣不裝手機還可以拿來裝鑰匙、煙、打火機、小DC等小東西

想了一下,打了個版後開工
成品如下
整個主題用黑桃A為主
為啥不是鑽石A、紅心A呢,那是因為他們底下都沒那一根
至於為啥不是梅花A呢,因為他三個圓圓很難縫好不好

我原本設定是TWO TONES,就是黑色和原皮色
但後來因為我的黑色牛皮太厚
翻過來後形狀會很怪
所以改成我僅有的米白色鹿皮
就這樣變成THREE TONES
後面的勾勾處,也是個小黑桃

用了兩種黑色牛皮
子毅老師的是爆裂牛皮
我的則是從我剩餘料件中找出的黑色牛皮
這張爆裂牛的感覺不錯
有別我以往作品的粗獷
這次我在邊緣有包皮(咦!)
我原本以為包皮的羊皮有點太厚
但整體完成時卻發現他可以把邊邊撐起來
以成品感覺來說還不賴

鹿皮做邊緣顯的有點軟趴趴的
但他延展性強
必要時可以塞爆他!
子毅老師的黑桃我給他下了一顆摩根銀幣
有點搶了黑桃的風采
我自己的黑桃則是用最後一顆墨西哥老銀幣
一整個江江好
耶!感覺還不賴
同場加映
子毅老師要的LOMO文青相機背帶
背帶看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很靠杯
因為要縫的地方太多
簡直有點無聊
因為子毅老師的掛包是爆裂牛皮
所以背帶也要爆裂牛(我是成套控)

調節帶的背面用一般牛皮
這樣靠到子毅老師肥茲茲的後脖子才不會不舒服


有了這條背帶
ROCKER也可變文青!

No comments: